心术不正,品行不端,是非不分,冥顽不灵。
爱发电(接稿):https://afdian.net/a/
blindsparrow

【卡麦卡】幻影的组成

 @Biscuit  梗来自“卡德加心里的麦迪文是由什么组成的”。而分享这个梗的人在前面艾特了。

写的这算是...小段子吧。望不嫌弃。


卡德加发誓自己只是在做学术研究。他只是想复原一下麦迪文当初放在棋盘边的那个投影法术,尤其现在卡拉赞里的那个已经不是很有效了。

他知道如何召唤一个灵魂投影:几块奥术水晶,一个法阵,两三行绕口的咒语——都好解决,关键是灵魂媒介。就像骗钱的占卜师也知道要用贴身之物来寻人一样,任何需要模拟特定人格的法术——比如一个会说话、会施法、会作弊的星界法师的投影——都需要某些特定媒介来扮演灵魂。

卡德加知道自己的灵魂媒介是什么:发条蟑螂,红背包,胡子。非常好用,很容易就能比他自己还聒噪的投影来。

然而不是每一个灵魂的替代媒介都像他的一样具体形象。就麦迪文而言,大法师已经试过了乌鸦羽毛、魔晶、泛黄的羊皮卷和许许多多更奇怪的东西,可至今连投影的轮廓都没出现过。有一次他把法阵搬到了卡拉赞,差点没让蜂拥而至的幻影把自己杀了,而那个正版的投影仍然在倒塔底部絮絮叨叨着卡德加绝不想再听的台词。

 

“麦迪文是由什么组成的?”卡德加在羊皮纸的开头这样写。

光。第一个单词突然蹦进他的脑袋里,光。光是个什么东西?卡德加抬起头,看到阳光正从窗外撒到自己的羊皮纸上。

他们会在午后的阳光下练习法术。在麦迪文的监督下学着加固或者拆散一把椅子。阳光会打到他的羊皮纸和麦迪文的白发上。那个时候——那个时候麦迪文还是个老头子,而他还是个年轻的学徒。

“再来一遍,信赖。”他的老师很少直接看着他施法,大多数时间只是坐在一旁的沙发椅里读书,在卡德加一遍遍失败的时候扬起一根眉毛,“保持耐心,卡德加,再来一遍。”

有的时候学徒这个称呼比信赖更能鼓励他。卡德加记得有一次他一遍就完成了一个很复杂的唤光术,兴奋地回过头去寻求认可,却发现麦迪文看都没看他一眼。老人沐浴在阳光里,手上捧着一本三流魔法杂志,戏谑的眉毛上还带着一点金光。

“再来一遍,达拉然学徒,”守护者抬了抬眼,“麦迪文的学徒至少要做的比这些阳光更好才行。”

“光,阳光。”卡德加写道,“第一百七十二次实验,第一个元素是阳光。”

 

第二个元素。他咬着笔头,搜罗自己关于老师的回忆。如果第一个元素是阳光,那么也许温暖会被判定成第二个元素。

温暖……卡德加发出一声苦笑,他记得以前达拉然杂志上有一个话题叫做“魔法初体验”。大多数人会分享他们第一次见到魔法或者第一次使用魔法时的场景,而卡德加对这个话题的第一印象是“炙热”。

他想起自己在森林里闻到的肉焦味——麦迪文甚至没有给火焰留下燃烧的时间。被魔法驱动着的烈焰几秒钟就让狰狞的兽人战士变成了几团焦泥,高温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把卡德加和兽人术士包裹其中。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也会成为那些尸体中的一个。但麦迪文来了。

我的学生让你们退下。”——卡德加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声音。绝对不会。那短短的一句话对他而言同时意味着希望、恐惧、力量、崇拜以及第一次被老师认可的喜悦。

温度降了下来,难耐的烈焰变得温暖而舒适。

“温暖。”卡德加写道,“第二条是温暖。”

 

麦迪文是由什么组成的?

光,阳光。

温暖。

被污染的心。

“被污染的心。”他早该想到的。大法师用指肚轻轻抚摸着最后一行字迹,是啊,他几乎把这个忘了——那么多次试验,他竟然没有一次想起过卡拉赞底下的东西,这甚至让他感到有点愧疚,“那也是你的一部分,是不是,老师?”

麦迪文,信赖,叫我麦迪文。”他想起那人曾一遍遍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方式,然而再次开口的时候,卡德加还是会叫他“麦迪文大师”。

你不认识真正的麦迪文。”可同一个声音也曾这样说,好像之前的话全部都是一层蛛网似的谎言。

他当时不愿意承认,但萨格拉斯说的对,卡德加不认识真正的麦迪文。可这世上真的有第二个麦迪文吗?某个不曾受到污染的超级大法师?他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也许麦迪文自己也没办法回答。

不管怎样,卡德加放下笔,看向房间尽头的法阵——思路已经清晰,他可以再试一次了。

一只乌鸦掠过法阵的上空,但似乎没能引起大法师的注意。

 

“那不是我,信赖,那些东西——阳光,温暖,最后一个不算——那些不是我。”麦迪文笑着说,“你不可能用不是我的东西做出我的投影。”

“不是你?”卡德加惊讶地扬起眉毛,“可我成功了!”

“那些是你的一厢情愿,信赖,你以为我是什么,而不是我确实的样子。”他的老师喝了口茶,“你应该更严谨一些才对——瞧瞧你那张研究笔记上都写了些什么,‘第一百七十二次实验,第一个元素是阳光’?达拉然的法师都不会写出这种东西。”

“可是……可是我确实是成功了——等等,那个投影呢?”

卡德加回过头,发现身后本来应该站着的投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然而卡拉赞的投影却是绝不会消失的。麦迪文发出一声孩子似的嗤笑。

“那是成功了,信赖。”他懒洋洋地说道,“一个法术失败了一百七十二次?这比你最糟糕的记录还要多上两个啊。”


评论 ( 9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