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品行不端,是非不分,冥顽不灵。
爱发电(接稿):https://afdian.net/a/
blindsparrow

【魔兽世界】【杂谈向】【拟人?】武器论

写其他东西的时候突然开的脑洞。

想了一下燃烧军团线上的神兵还有各自的主人,总结一下差不多“人如其兵”四个字。

 

在我的思索名单上辈分最老的应该是乌瑟尔的圣锤,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叫光明之手吧,好像锤子是奶骑的武器。金光闪闪白玉石块,看起来的确干干净净的,不是很好想象他在血肉泥泞之中的样子。但其实真的考虑起来,锤子其实是所有武器之中最暴力的。

一锤子下去不死也残,指哪打哪,打哪哪碎。刀剑利器好歹有个包扎愈合的余地,钝器的伤口一锤子下去没有牧师的话就只能截肢然后祈祷了。

而乌瑟尔感觉也和他的武器很像。日常是读书祈祷教书育人,看上去文文气气,像个学者、导师,跟在泰瑞纳斯身边,一种智者的样子,真上了战场才知道有多凶(笑),而且是不留余地的那种,最可怕了。

 

相比之下,名单第二位灰烬使者的戾气要大很多,他辈分(我要是没算错的话)要比乌瑟尔的锤子小。但是灰烬使者跟圣锤不一样,圣锤是圣骑士的标配,是具有精神意义的,而灰烬使者那是赤裸裸的杀器——且不说铸造的缘由,看看大小莫格莱尼的结局就知道了。

所以就好奇这么凶的东西脚男是怎么镇住的啊,真不怕成了第三个莫格莱尼吗(跑题了。

灰烬使者,习惯上,我把他最后一位主人理解成提里奥·弗丁。弗丁相对于乌瑟尔也属于比较冲劲大的,这也是他最后被驱逐的原因之一吧我想,但相比较于灰烬使者,弗丁其实是把它中和了。他既有着虔诚的心,又有着与武器相配的性格,既能与灰烬使者相配合,又能把这柄剑握紧了不让它伤到自己。他并不一定能像小莫当年那样一把剑清场(好像在圣光之愿礼拜堂也干过这事儿?),但最终是能稳住这把剑,和他相辅相成的。

而且突然觉得,灰烬使者这把剑容不得沙子,是亡灵就烧个干净,堕落了就成为至恶。就好像光明使者乌瑟尔好歹还会斥责阿尔萨斯几句,希望他能改变,弗丁抡起剑就冲上去了。当然这也和时期有关系。

 

灰烬使者的经历应该是最坎坷的,我把它分成三期:莫格莱尼时期,弗丁-燃烧军团时期,亡灵天灾时期。

我以前写过一段灰烬使者遇到霜之哀伤的碎片(对不起DK们我忘记那把剑叫啥了)的段子,我认为对于灰烬使者,霜之哀伤应该不算什么宿敌死敌,他太嫩了,也许有着更古老的来历和更强大的剑体,但他涉入人世的时间太短了,还是个中二病(…),见到的人也都奇奇怪怪(?)的,估计都是一些要么被剑吃掉要么被剑同化的混乱邪恶分子,并不像灰烬使者一样见过那么多的沧桑。

所以他被灰烬使者折断,应当也无可厚非,就像一块锐利的寒冰,也许比钢铁更锋利,但太脆了。而相较于阿尔萨斯,这个孩子固然悲惨,其实偏颇的想想,他难以接受失败,也是一种不成熟,和这柄剑一样——锋利,残忍,脆弱。

啊,脆弱是相较于灰烬使者这种家伙的。

灰烬使者:老子可是通吃黑白两道的。

 

其实后面还有一小段萨拉迈尼的。但我想了想还是把它砍了。萨拉迈尼和瓦里安没什么好说的,漫画说得很清楚了。这柄剑几乎就是为瓦里安量身打造的,从头到脚都是他的痕迹,圣光知道编剧怎么想的,竟然真的让一个牧师转圣骑拿起了战士剑。

它又不是毁灭之锤,又不是什么联盟的象征。安度因又不是没有小锤子。这柄剑是拾取绑定啊…这么瓦里安的一把剑竟然…哎不说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