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品行不端,是非不分,冥顽不灵。
爱发电(接稿):https://afdian.net/a/
blindsparrow

指挥官日记。也不知道是几。



早上。这里没有天气这个概念。我没有日历,上次看到时间是在十月中旬,这会儿应该快到万圣节了。于达拉然,破碎群岛。

我有时会做梦。

梦见…很久很久以前。我第一次离开住了将近两百年的家,一个人,到新生的泰达希尔去。

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是,不是指挥官,不是英雄,不是暗影之刃。那个时候,大地还没有伤痕累累,死亡之翼还没有降临。我在泰达希尔东奔西跑,做着一些现在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事情。

“他们怎么能让艾泽拉斯的英雄去猎杀那些愚蠢的野猪呢?!”有人曾经很愤愤不平的跟我说。

不,其实…没有。

我那个时候还什么都不是,我那个时候平静极了,于我的生活,和灵魂,都一样。每天安安静静地起床,没睡醒就倒头接着睡,有的时候会一直睡到将近午夜。然后起床,洗漱,爬到树上摘野梅子吃,然后爬下来,洗澡,换衣服。
然后出门,采草药,捡树皮,带着影子,我是指我那时养的夜刃豹,猎一只鹿,也可能是一只野猪,他吃肉,我剥皮。然后子夜,爬到树上吃干粮,也可能是野果子,我胃口不大。然后去湖边钓鱼,或者跳进水里捕鱼,或者找个角落喂松鼠,或者鸟。不,不是猫头鹰,他们才不会让我们喂,一般是麻雀之类的小家伙们。然后回家,给影子洗澡,然后在启明星出来的时候去睡觉。

我在多兰纳尔一直呆到…我本来应该永远住在那的。但是…你们这些短耳朵可能听说过,是的,就是梦魇。梦魇之战改变了我的命运。

先是一些萨特,啊…萨特。我现在也经常见到它们不是吗?只不过…天差地别。后来是熊怪,他们本来是很友好的。我一直处于梦魇之战的边缘地带,因为…我不知道。我不懂得德鲁伊的那些东西,对魔法也一窍不通,我既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起多大作用。

所以在那段日子里,我的生活还是差不多的。起得早了一点,有的时候可能天开始亮了的时候才去睡。日常生活不过是从漫无目的的采集捕猎变成了有目的的采集捕猎,是啊,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是昼伏夜出的。

梦魇……唉。至少泰达希尔的天空不是黑绿色的。泰达希尔的树木不是红黑色的。

后来…是一段悲伤的旅途。我去了黑海岸,后来是灰谷,后来是费伍德森林,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后来我变得“年轻”了,用人类的话来说。我热衷于战斗,热衷于为艾泽拉斯和联盟献身。我出生入死,深入那些没有人敢去的地方,立下一笔又一笔功绩,与那些伟大的人成为朋友。但我从不觉得自己成为了英雄。

海加尔的邪教徒…瘟疫之地的亡灵…巫妖王的堡垒…加尔鲁什的暴政…熊猫人…螳螂妖…魔古…煞…拉希奥…可笑的天神…我们在那里失去了泰勒…后来,燃烧军团,卡德加,古尔丹…瓦里安。我还记得他们上一次来的时候。那和现在的燃烧军团完全不同。后来,我开始累了。

我想回泰达希尔。我想回家。我想带着影子昼伏夜出。我…去他的燃烧军团吧。可是我不能这样做,我…我是英雄,是指挥官,是暗影之刃。

而且…更可怕的是,有一天,我会回到泰达希尔,回到那间小屋,我推开门…………
却只能看到满屋的尘埃。
那儿已经再也不是我的家了。
因为我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想到杀戮,就会想到战场,想到燃烧军团,想到外面的世界,想到我杀的那些东西,我见过的那些东西。
是的,有一些美好的。
但没有任何宁静的。

评论
热度 ( 12 )